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科技网 >权威发布

中安在线   2024-04-08 14:28:1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刘润宇

  谈到芯片,我们可能会想到计算芯片、存储芯片、通信芯片和AI芯片等,但对于一些微差压传感器用的边缘芯片,我们知之甚少。然而,微差压传感器芯片的重要性不容忽视,它正应用于生活各个层面。

  比如,医院是一个特殊的公共场所,保持正确的室内压力和气流至关重要。不适当的房间加压可能会危及患者和工作人员的健康,这时微差压压力传感器就成为了医院空间控制压差的指南。

  作为国产化微差压仪器的践行者——安徽新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以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为基础,专注于工业自动化仪器仪表的研发生产。

  从空气净化出发

  只属于北半球的温带季风气候涵盖了大半个中国,其典型的特征就是“春秋短而冬夏长”,这对广大的有车一族来说看似问题不大,咱有空调,不怕不怕啦!

  确定是不怕了?果真是高枕无忧了?

  从前不久荔枝新闻报道的一组实验可以清晰的看到,当汽车打开空调开启内循环模式连续行驶两小时后,车内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相对于行驶前上升了40%左右。美国的《科学进展》杂志也在2021年刊登了学术文章,明确指出车内空气质量和新冠等高传染性呼吸道疾病有着直接关系。

  车内空气可能要比我们想象的还要糟糕,比几米外的空气要差15倍以上!也就是说,如果每天有6%的时间,一个半小时,待在车内,就等于吸进了一半的汽车污染物。

  安徽新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其研究的“七色帆”车载智能空气净化器,内含高效的等离子发生器,15000小时使用时间,无需更换耗材,真正为车主保驾护航。

  转战微差压领域

  自2017年成立以来,公司坚守着“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理念,并将市场需求和技术创新视为企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

  公司在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服务的提供过程中积攒了一定的用户资源。为响应国家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试点建设方案》的通知,新熹科技与合作伙伴共同合作,成功打造了工业应用场景平台和工业APP,实现了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的融合;为建筑领域提供智能化工程,主要指通讯自动化(CA),楼宇自动化(BA),办公自动化 (OA),消防自动化 (FA)和安保自动化(SA)。

  目前,公司在工业自动化仪表、电路设计定制上发力。以微差压表为例,它是洁净室必选产品,微差压表被大量用于医院的隔离病房,传染病房,病毒实验室。手术室或普通手术室保持正压的目的是保持这些场所的洁净度,避免周围房间带病毒细菌的颗粒物进入导致病人手术过程中的感染。通过安装微差压表,我们可以准确监测医院手术室、感染隔离病房与外界的压差情况。当房间压差状态异常时,微差压会反馈这些信号。

  同时,它还常用于采暖通风空调系统中的风压测量,风速和风量测量,过滤器两端差压测量,盘管两端差压测量,风机或风门两端差压测量;也是空调机组,制药机械,医疗装置等等大型设备的必配仪表。

  产品国产化替代

  安徽新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秉承“诚信、负责、开放、协作、分享”的核心价值观,“以客户为中心”来提高核心竞争力。

  从2020年开始,公司总经理李亮开始制定多元化发展的战略方针,积极拓展“产学研”深度融合模式,与众多高等院校合作,通过定向培养和成立实验室等方式,明确了以国产化替代为追求。

  通过持续发展壮大,公司培养了一支经验丰富且具备自主创新能力的专业研发团队。从而荣获了安徽省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并被评定为安徽省3A级重质量守信用企业。

  目前,公司自主品牌“领工”仪器仪表为突破口,致力于为工矿企业量身定制适合的工业物联网体系,推动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升级。

  “我们不想再做产品的安装方,我们要做生产方。”公司研发中心负责人任靖廓说。

网站介绍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