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科技网 >权威发布

中安在线   2023-12-18 09:39:26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编辑:刘润宇

  近日,记者从省科技厅了解到,我省在全国率先部署开展省重点实验室重组试点工作,目前共有57家实验室通过重组。

  本轮参与重组的省重点实验室共61家,涵盖信息、生物、医药、化学与材料等领域。按照“调整一批、整合一批、撤销一批”的重组思路,有57家通过重组,其中调整32家、整合19家、撤销6家,4家实验室未通过重组,拟给予一年整改期。

  据悉,省重点实验室是全省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实验室体系的重要支撑,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汇聚创新人才、推动学科发展、产出重大创新成果的重要载体,但还存在学科和领域布局不适应发展需求、前沿属性和需求属性不突出等问题,亟待重组优化。为此,省科技厅专门出台省级实验室体系重组行动方案,按照“试点先行、分步推进”原则,部署推进省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

  记者了解到,重组不仅实现了跨学科跨院系资源集成,更推动了跨单位跨部门力量整合,吸收了一些研究方向相近的科研机构、企业等为共建单位。未来,省科技厅将开展余下110家省重点实验室重组,加快构建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的省级实验室体系。(记者 鹿嘉惠)

网站介绍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