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科技网 >江淮科技

中安在线   2023-12-16 09:44:2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刘润宇

  12月15日,“研之有悟·科创会客厅”系列活动首期在淮南市高新区双创中心成功举办。在活动现场,淮南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玉福,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银,各县区(园区)分管负责人,科技局负责人,全市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负责人围坐一堂,这也标志着淮南市在新的一年里,开拓新赛道新布局新产业的步伐加快,展现了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本次活动由淮南市科学技术局、高新区管委会主办,淮南市科技创新公共服务中心、市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高新区科技局承办。

图片1.png

  淮南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玉福和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银共同为“研之有悟·科创会客厅”系列活动揭牌。

图片2.png

  刘银在会上强调,这是淮南市整合各方资源,合力提升对区县科技发展精准服务、综合服务的重要活动。“研之有悟·科创会客厅”系列沙龙活动将助力解决企业技术难题、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支持科研人员创新创业、完善科技成果转化体系,打造成符合淮南产业需求、提升淮南科创影响力的活动品牌,持续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和科技成果转化环境。

  本期沙龙邀请了合工大智能院半汤湖科创中心主任朱辛璇以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为例,介绍合肥孵化器案例。分享了合工大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的发展过程、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分析了建设科技孵化器产业原因、方式、地点、资金以及怎么建设的实际问题。因地制宜,结合淮南本地孵化器情况,进行切实的指导和建议。

图片3.png

  安徽理工大学科技园总经理黄绍服做了科技园案例演讲,介绍了校企结合背景下的孵化器初建的情况,就科技园的建设背景、建设概况、未来发展等方面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大学科技园自开园以来,在建设运营、科技创新型企业入驻孵化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要继续整合政府、高校、企业三方资源,吸引吸纳更多的科研院所与企业进入,推动更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不断为淮南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图片4.png

  此次沙龙围绕通过孵化器案例分享、企业部门交流、简析淮南市科技发展等环节,让企业家之间互通有无、加强交流,让企业与政府促膝长谈、深入沟通,增进企业互相合作。

  参会代表安徽金三江工业园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峰认为,沙龙活动的举办是一次难得市县区交流机会,这样的讲座干货满满,也给产业园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他亲自参与的金三江·新工业4.0产业园位于合肥空港寿县蜀山现代产业园,从建设到最后落地运营的过程中,离不开合肥市、淮南市、蜀山区、寿蜀现代产业园等各级政府的支持。

  淮南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玉福表示,“研之有悟·科创会客厅”沙龙活动举办的非常有意义,下一步要不断提升服务能力,结合业务培训优化沙龙内容,促进科技创业企业健康发展,为淮南市科技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供新动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